Thursday, July 7, 2011

夜谈

跟妈和弟在超市买了一大包美露。最近对咖啡敏感了,觉得咖啡因性格太强硬激烈,一把就是那股好胜的气概,硬是要把自己浓厚的味道蔓延似的霸占領域。最近的我没有那股好胜欲,还是请来美露代班个好几天好了。今晚的夜空很宁静,泡了美露到窗台前叹口气。和 上帝聊了几句,跟他说了我对美露一路来的眷恋。哈哈。他笑了。


听了韦礼安的人质,其实没有朋友说得那么好听。终觉得他少了杨宗伟的凝聚力很感性,少了阿妹的坦诚。不过还是要谢谢他,因为让我想起了自己。很多时候,不管在K房或名歌餐厅唱歌时都太过注重唱腔表现,太在意听者的感觉;而常常忘了体会歌词间的含义,旋律背后的故事,和呈现词曲家写歌的目的。很多时候,也许是把兴趣当工作了;或是重复度太高;或是重来都没有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我们常常会把事物的原义随着现代生活反复的律动而忘了体会,忘了投入的感觉。工作也好,待人也罢。而当中最可怕的不是“听众”觉悟了后的反应,而是自己迷茫了而却不晓得。好吧,让我们再次学习体会,对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投入。对,这样应该会很不错。


这夜晚真的好宁静。你感觉到了吗?课业和考试该准备的重来都没有离开过那“该做的事”排行榜。但不知为什么,心里就是那么安静。刚结束的小组好棒,每个人都在基督里成长了那么一点点,我为你们感到开心。明天又要飞回古晋了,想到那独自的旅程,其实很累。但把眼眶放在那还没实现的愿望,为它放手一扑。。*想想,值得。不在的这几天,希望大家会过得很好。


好了,月亮爬上了正空中,提醒野猫们别再赏月了。希望你今天过得很好,希望你期待明天未知数的到来。晚安!


Photobucket





1 comment:

miikael said...

話說,跟楊宗緯的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韋禮安的人質,當然阿妹的還是最讚的啦。呵~

做每件事情都要投入,其實這個說得沒有錯,而且很對。但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同一時間必須專注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以致專注力會被分解,而投入的程度也跟著減弱了。就像你說的,如果不投入,就沒有 point 了,而既然沒有 point 的事情,還做來幹嘛啊?
或許把該專注的事情減少,把所有的經歷都專注在那陣子該經歷的幾件事上才是明智的選擇吧。

*可以感覺到昨晚的你把自己跟外面喧嘩的世界隔絕起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