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説謊

我没有説謊 我何必説謊 你懂我的 我對你从來就不會假裝
我哪有説謊 請别以為你有多難忘 笑是真的不是我逞強

说谎, 是伦理上的的贬义词, 是孩子们最当然的教养。但有时,谎言也有善意的一面。有些人认为,这只是理智斗理智后觉得贬义也可以褒义化,让良心上有个台面下的借口,称之“善意的谎言”。但, 当谎言的目的不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除了自己”的人, 哪刚说的理论就不成立了吧?


我没有説謊 我何必説謊 冷静沉默 就是代表我真的无大恙
我哪有説謊 不管别人说我多难堪 反正流泪治不了悲伤

为什么,说了谎的人比被“欺骗”的人还要难受。说出来的总总不切实际的谎话都得一句一句的硬吞回去。好似吞下不刺人的碎片,保在氧气里吞下去。氧气吸收了,才感觉到哪谎言在体内的刺痛。对啊傻孩子,妈妈不是从小就告诉我们别说谎了吗?


没关系吧...
我又不脆弱 何况那算什麽傷 反正愛情不就都這樣



改制于林宥嘉的-说谎

3 comments:

Rose said...

Wa so nice :D

Ling said...

hey yang, how's life treating ya?

Yang said...

-rose. :D: thanks rose

-ling.life ain't treating me any better. but i think im coping with it :) which ling are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