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领悟

曾经,很想很想去旅行。很想鼓起勇气,捡起那装满梦想的背包,那很向往看世界的相机,和那还没成熟的小心灵,硬着头皮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体会,体会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体会除了熟悉之外的习惯。

也许童话故事不是真的,但我想说,梦想成真是真实的。


走了好多路,看了好多从没见过的景色,

在特别薄的大气层下普照的太阳,在鞋里隐藏的海边沙粒,

脱了皮干燥的嘴唇,当地人可人的热情,



许多不同文化背景人的交流,英文腔的迷失与重获,

在陌生的城市里反复的迷路,街边卖艺的音乐家,

许多第一次遇见也可能再也见不到的朋友,脑里许许多多的领悟与想法,

肚子里战胜的异国美食,从早到晚停不了的相机先生,






(有时,见证了好,难免会对不好有所想法。但也许“入乡随俗”也有反过来用的时候。嘴边一至随口就提,人家听了也很烦。所得没错啊,这是这里,接受事实啦。Hm... 我只好小声地在心里说“哦”。)

但我坚持相信,诞生在这里不是意外,不是巧幸, 更不是不幸。移民不是回答这问题的答案。见证了好,就要实现它!

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发自内心的快乐。

还是会大大声地想你说的,

旅行万岁!












5 comments:

yeeming said...

看了这篇文章,我真的有热泪盈眶的感觉。
真希望以后可以跟你一样,梦想成真 :)

T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heresa said...

我喜欢你的照片,也喜欢你的生活。。我爱旅行,一个可以让我见识世界的美好,增广我看世界的眼光。。。不过,常常旅行对现在仍是学生的我有点困难。。但是这个梦想始终仍然会延续下去。。。

T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ang said...

加油哦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