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与爸爸写部落格

在春节回乡期间(哇好老套的说法),得知了老爸被老乡小学委任校董主席一职。那一瞬间,有一种想爆笑的冲动。如果你见过我爸,肯定会觉得他很不真经,说话像喇叭一样豪放,衣冠也不这么在意。但当然,通街喊的博士人称,毕竟还是老乡们的荣耀

爸正积极筹备着此校的80周年晚宴于筹款建造幼儿园与他一直挂在嘴边的雨盖篮球场。就这样,我成了他的专署typer. 他就坐在旁边指指点点,我就在那疯狂的绞尽脑汁回想N年前学的汉语拼音 =.=

“素仰 台端 热心公益,事业有成,早年受母校薰陶启蒙。诚系母校之光,华社之幸,尚祈应 带动母校完成建校基业,造福乡梓。有劳之处, 本会同仁谨此先行谢过, 千祈勿却是幸!"

什么筹委会主席啦,什么校董会会议商讨结论啦。哇,这都是在那些只有老人和年幼的小孩才会去的华人晚会里出现的词语呀。每次参加这类似的晚宴总觉得没人会理会台上在朗朗被搞的大人物。但原来,在外表很不起眼的讲词和年年都一样的晚会方式背后,有着很多看不见的努力和付出。好,我忏悔了。

和爸一起 “blogging”还真新鲜。有时他写好地搞上字体跟埃及的字语没两样。懒得问他时就拼命瞎猜,比如把“并设茶点招待”的‘设’看成‘没’,或在type high 时把港们弟子写成肛门弟子,谨此写成精子。哈哈。果真,本人的华语不但从来没有很好,也退步了很多。以前还能唱所欲言,能言善道,偶尔还会在作文簿子里看到年轻美貌的老师为我留下的‘情书’(不是因为师生恋而是我写的好啦 :p但现在的我,‘适而可止’还是‘适可而止’都分不清楚了。所以,帮爸爸写的通告或信都充满了不会spell而用的代替品,‘O’先生 :)

哇!爆竹和其他奇奇怪怪的鞭炮在外头砸个不停了! 耶!Kick 来了!

过年咯大家!

谨此专函奉达:

新年新希望,除了要快乐,别忘了多陪家人哦!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5 comments:

Leomich said...

OMG.. 我搞错了!
正确的应该是 - 适可而止, 不是适而可止..
Aaaaaaaaaaa.... 真的不好意思!!
Soweeeeee.. >.<

Yang said...

haha, i see. nvm la, now i can differentiate le! thank you :D

Princess Je t'aime said...

哈哈哈哈哈!
来来来,找陈老师教你:p

Anonymous said...

Delete shis text plz. Sorry

miikael said...

貌似从我认识你以来,就不曾在你的部落格里看见用中文来写的文啊。

所以这篇我看得很新鲜 (:

好呗,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样滴
我爸爸也很会坐在我电脑旁,要我帮他回 email 给人啊
但是那种指指点点,说真的,是一种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