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崇拜太阳

“哈?被单干了?早上才洗的这么那么快?”

“今天太阳大呀!”

听了这一句,我站在那顿时无语。习惯用月亮与星星的慢熬下晾干衣服的我,忘记了这自然法则的现象。突然,从记忆的无尽宇宙里冲来了一阵似光速的回忆。啊!对阿,太阳是发光与热量的,在他的热诚泡浴下被单干了肯定是理所当然的啊。我是这么了,应该是混外星人太久了。呵呵

太阳,你是一个恒星。是自我发光的一颗大球。傲然的,你是太阳系里最明亮最耀眼的一颗星。不知你存在了多久,但相信从你出生的那一刻就是这么一颗明亮,伟大的星球,宇宙里的黑暗就是你的使命,要在这黑漆漆的广阔空间里散发光和热!

活在这小小地球的我们,如果没了太阳,就看不到姿态万千的生命,日夜和季节的轮回,生态里 各种形式的能源。而如果真是如此,自认天下无敌的我们恐也活不下去了。

虽然如此昂伟,虽然和渺小的我们比起来如此遥不可及,但宏大的你却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在人类渺茫无助的时候,你象征了希望。在寒冷冰冻的地方,你赐与了温暖。在灰烟暗淡的道路上,你让它充满了元气。

有时候的你,在天刚破晓时,会微微而笑地把黑暗温柔地请走,然后柔顺的在大地上添满五颜六色的色彩;有时候的你,使尽了阳刚威力,让地上的万草植物吸收真能量,好让他们茁壮成长;更是有时候,刚强的你竟也有腼腆的一面,懒洋洋的躺在地平线上,撒出无穷创意的颜色。不怪得自古以来人们便崇拜太阳,就因为你如此伟大,但又如此可亲。

我很不喜欢陳綺貞在她歌里描绘的你,她唱着那一碰就碎的太阳。虽然旋律很好听,但太阳不是玻璃女娃,在她的哼唱下太阳失去了他1500摄氏度的威扬,歌颂不出太阳的伟大和你对宇宙的贡献。这么雄伟,这么可能会一碰就碎。

不过想了一会儿,也许,她说得对,她说太阳是个疲倦的流浪汉。我想,太阳在轨道不停的运行了好久,不停的在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会累吗?我知道,伟大的太阳会用尽所有的能量继续发光发热,用心的燃烧至最后那一份燃料,但到了那时,也就必需荣光而退。

‘我热切的希望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这首歌的最后一句让我领悟了。

伟大的太阳,虽然每一天只要抬头望,他都会不负众望的在天空中闪耀着,给予我们无止尽的阳光,但也许太阳也会有一碰就碎的时候,也有一天会淡然而去。那时,对太阳的伟大而崇拜不再有意义了,只有为他惋惜的挂念。自然生态轮回无穷,没有绝对的事情。最坚固的大楼也有倒塌的可能,再宏伟的泰坦尼克号也有反船的一天,而最坚持不让的恒星也会有烧尽的一天。但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失去了生命旋转的轴,只要找到了比这一切还值得手握的信仰,就算太阳不见了,心里的信仰还是会永远闪耀着光芒。








5 comments:

Princess Je t'aime said...

啊,我们都找到了!在消失之前=)

内容36,语言27,结构25;总分88,是优等佳作。(职业病,这几天改了百多篇作文=.=)

miikael said...

话说,【太阳】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句 ‘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是因为太阳的存在太过自然了吧,以致人们容易忽略它的存在。
所以从来就没有人去想,如果太阳没了,那该怎么办。

它是世间万物都在围绕着打转的绝大恒星,它是支柱。

而我最喜欢的它的样子,是它刚出现,破晓的那一刻;还有它离开前的黄昏。

Yang said...

-淑芬

哇陈老师!打分好爽快哦!我重来都没得过这么高的分数。哈哈。

对!我们都找到了,所以要和还没找到的分享下,让他们在消失前能得到信仰!伟大的文笔侠女,加油啦!


-米佳乐

谢谢你的comment! :) 话说,你也找到了哦!哈哈。

很奥妙的是,太阳其实只是太阳系里的一个恒星。宇宙里除了太阳系还有亿万个系统,又没想想过,宇宙到底有极大?而如果上帝制造万物而有生命的只有在宇宙里那小小的地球才找得到,那造这么大的宇宙来干嘛呢?

值得细考 :)

yeeming said...

和外星人混太久了?哈哈
外星人最近在别的星球,努力地习惯着:)

希望我们每天起床都可以看见太阳 :D

Yang said...

哈哈,就等着你来comment!你好外星人! :D

我知道你很擅长适应的,不然在地球如何呆了那么久。要加油哦!不管你现在在那里 :)